//收藏本站 bbs.ecmoban.com function AddFavorite(title, url) { try { window.external.addFavorite(url, title); } catch (e) { try { window.sidebar.addPanel(title, url, ""); } catch (e) { alert("抱歉,您所使用的浏览器无法完成此操作。\n\n加入收藏失败,请使用Ctrl+D进行添加"); } } }

首頁 > 知識交流 > 銀壺及銀器的保養

銀壺及銀器的保養

 銀壺及銀器的保養

1.   銀壺長時間運用後會發黑,這正是純度高的體現,不影響正常運

   用。

2、新品:冷水清潔後,熱水沖刷,再用茶葉沖泡一、二次。

   (不要放在鍋內用爐火煮)

3、舊品:壺身表面可用牙膏、牙粉.小蘇打粉,棉布(忌用硬菜瓜布)擦拭清潔,用擦銀布更可清潔,保藏忌磕碰,宜用軟紙或細布包裹

4、壺身內,用清水加白醋煮過,再用清水煮一、二次; 或用熱水沖刷,至潔凈無味停止。

5、表面可用擦銀布擦拭,讓銀質的光澤逐漸的展示,如遇發黑狀況

   請運用專業洗銀水擦拭。

6、家庭清潔可採用牙膏,擦拭潔凈即可。

7、由所以銀成品,若與硬物撞擊,遭到強烈衝擊的話,有可能會留下劃痕,請必須當心!

 

銀茶壺泡茶對人體益處

1.軟水作用:銀壺煮水,可使水質變軟,有很好的軟水效應。

2.去異味保健作用:銀潔凈無味,而且熱化學性質穩定,不易銹,不會讓茶湯沾染異味。銀的熱傳導性強,它能夠迅速散發血管的熱量,能有效預防多種心血管疾病。

3.殺菌作用:銀壺煮水時所釋放出的銀離子具有殺菌作用銀離子具有穩定性極高,導熱快不易受化學物質腐蝕的特性。每升水中只要含有5000萬分之一毫克的銀離子,就足以使水中的大部分細菌死亡。